打造永靖成為幸福的城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希望將社區營造的國際觀帶入彰化縣永靖鄉,也為社區注入新的活力與想像,26日的「設計.共榮─社區總體營造新想像」座談會,邀請專家集思廣益,探討如何整合「海外刷卡現金回饋2018人、文、地、景、產信用卡現金回饋最多」5大面向,翻轉永靖鄉的現況與既定印象。



整合5大面向 永續經營座談會由文化觀察家吳漢中主持,與談人有彰化縣社區總體營造重要推手前縣長翁金珠、達達創意創辦人兼藝術總監林舜龍、水牛設計部落負責人兼設計師呂耀中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慶浩。

守護自己的家園!翁金珠說,當年推動社區總體營造,第1是讓社區居民清理髒亂的環境,凝聚居民愛護社區的力量,慢慢再建立居民對社區的愛護及對信用卡預借現金人的關懷。翁金珠強調,社區營造的基礎工要落實,如果沒有全面落實,就沒有永續,而社造必須由下而上,才能繼續,永靖鄉的社造,有頂新集團的挹注,很幸運,但也需要縣府與公所的配合。思想激盪 營造藝術農村呂耀中分享台南土溝社區的成功經驗說,土溝村原本很落後,2005年台南藝術大學進駐,七年級生與70歲老農的碰撞與對話,將藝術與在地生活、文化結合,展開藝術農村營造之路。2012年他們打造土溝農村美術館,將房舍視為展場、農田為畫布、農產品是藝術品、農民是藝術家。呂耀中期許永靖鄉的每個社區都要有「泡茶」的地方,居民透過泡茶聊天交流建立情感。更建議設法找出社區最醜、最差的地方,再想辦法去改善。社造 從成美文化園出發多次參加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和「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林舜龍,擅長環境空間創作,他說,「青年返鄉」是世界的議題,社造要深耕,才會有果實,年輕人才會來。他建議大量邀約藝術家進駐永靖,一起激發創意。陳慶浩表示,永靖鄉是閩客融合的典範,苗木產業是在地特色,永靖鄉的社造從頂新成美文化園出發,頂新也將繼續與社區合作,從點發展到全面。他還呼應,會努力跟長輩泡茶,建立與社區交流的平台,傳達頂新想要做的事,讓永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中國時報)

海外刷卡刷卡現金回饋最多2018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林俊泰上勸祈判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